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2021年寒假告全体沈钧儒法学院学子书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01-25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力克时艰,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寒假已至,春节将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寒假期间,应牢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如实、准时进行健康打卡;应克服麻痹思想,丢弃侥幸心理,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二、安全牢记心中,提高防范意识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等“三无”车辆;注意科学进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购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要采摘、捡拾、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正确使用电器,家中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并做到理性文明、健康上网,谨防网络诈骗,不轻信网络中奖、购物等"网络陷阱"等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遵纪守法,勤俭节约,明礼诚信,积极维护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三、科学规划生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

假期是放松心情、总结得失、调整身心、展望未来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利用寒假时间,科学地、有计划地做好下学期安排,同时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习惯,一是积极查漏补缺,继续夯实基础;二是有计划地预习拓展,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多看书看好书;三是主动与父母沟通交流,多陪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交流和劳动中增进亲情。四是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寒假社会实践、思政论文比赛、家风征文比赛等相关活动。

四、分类分批错峰返校

2月28日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3月1日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3月2日2018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3月3日2017年级本科生返校。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返校要求,不得提前返校。

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恭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沈钧儒法学院学工办

2021年1月25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