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钱塘法律讲坛第十六讲“新型毒品犯罪预防与打击”顺利举行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06-28


戴红霞


2021年6月23日(周三)下午,我院钱塘法律讲坛第十六讲在沈钧儒法学院模拟法庭(恕园17号楼1楼)顺利举行。讲座主题为“新型毒品犯罪预防与打击”,主讲人为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戴红霞。本次讲座由沈钧儒法学院副教授孙益武主持,邵劭教授全程出席讲座。

     今年6月26日为第三十四个国际禁毒日,戴红霞检察官走进校园围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主题,向同学们宣讲新型毒品滥用危害,全面普及防范知识,并当场展示毒品实物模型,提高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同时介绍了浙江省防范和打击新型毒品犯罪的现状,增强大家参与禁毒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戴红霞检察官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新型毒品的定义、种类、特点,以及新型毒品犯罪的表现形式。从毒品类型多样性、贩运方式隐蔽性、涉毒人员特殊性和危害结果严重性四个角度,全面介绍我省新型毒品犯罪的基本特征。第二部分着重介绍我省新型毒品犯罪的防范体系,从源头管控、网上监控、物流检控和全民教育四个维度,全面呈现我省毒品犯罪的防控体系。第三部分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我省检察机关依法打击新型毒品犯罪的现状和成效。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使同学们更为深入了解禁毒相关知识,清楚地辨识新型毒品,清晰地了解新型毒品危害,清醒地拒绝新型毒品诱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火墙”。

    戴红霞检察官是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三级高级检察官,全省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调研骨干人才、全国重罪检察人才,长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办理过“萧山五青年冤案”再审等一批重大、疑难案件,参与过多项重大调研与课题并获奖,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和理论功底。


毒品


    本场讲座十分精彩,引人入胜,最后孙益武副教授做了总结,戴红霞检察官回答了同学提问,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