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浙江省公共资源法治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05-06

2222222

    4月29日下午,“浙江省公共资源法治研究中心”落户我校,这是成立的全国首家省级公共资源法治研究中心。该中心自2020年筹备以来,先后参与了国家《招标投标法》修订、《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等8个项目编制,在政策咨询和相关领域研究方面发挥了咨政建言作用。该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的务实创新之举,将为我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市场化配置改革、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深化提供智力支持和法律支撑。

    胡华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省公共资源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浙江省加快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现代化的一件大事。能够把中心放在杭师大,是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和鼎力支持,更为我校加快公共资源交易治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平台。学校将倍感珍惜,扛起担当,全方位支持中心建设。

    陶国胜代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致辞,他对中心作为全国第一家专门研究公共资源交易及其法治问题的智库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各级、各地要共同努力,将中心打造成浙江省公共资源的理论研究基地、决策咨询服务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以及浙江经验宣传基地。二是中心要主动服务公共资源市场发展,加强提高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的研究;引领交易模式创新转型,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规范创新的研究;把握数字化、法治化规律,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的研究。三是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力争创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省级特色新型智库,最终打造成为国家级的特色新型智库。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就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依法治理的意见》》(浙政发[2021]5号)和公共资源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郝铁川院长作了题为《向隐蔽战线前辈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史专题讲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