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武汉大学法学院郭玉军教授线上讲座在沈钧儒法学院顺利举行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12-16

   2020年12月14日19:00—20:30,应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的邀请,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核心团队首席专家、武汉大学艺术法研究中心主任郭玉军教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给法学院师生做“国内法域外适用的几点思考”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邵劭教授主持,法学院教师李建忠教授、孙益武副教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是杭州师范大学“诚恕讲堂”的系列讲座之一。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邵劭教授做简短的开场致辞,她对郭玉军教授不辞辛苦给杭师大沈钧儒法学院的师生做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郭玉军教授的讲座共分四个部分。首先,她介绍了国内法域外适用的背景意义;其次,她从国内法域外适用的含义、起源发展、合法性、限制、实现途径和法律体系六个方面阐述了国内法域外适用的基本问题;再次,她分析了中国法域外适用法律体系的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最后,针对中国法域外适用法律体系存在的问题,她提出了我国国内法域外适用法律体系的完善建议。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郭教授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及生动的实践案例,对国内法的域外适用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全场听众深受启发。

郭教授的讲座结束后,沈钧儒法学院李建忠教授分享了他聆听郭教授讲座的心得体会,孙益武副教授则向郭教授请教了三个具体问题。整个讲座活动持续两个小时。活动最后,主持人邵劭教授再次对郭玉军教授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