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关于招募沈钧儒法学院“为爱同行”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10-22

为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共同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为我院学生运用专业理念、方法和技能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搭建平台,现决定成立沈钧儒法学院“为爱同行”志愿服务队,在我院研究生和18级、19级本科生中广泛招募志愿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依托由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共建的志愿服务基地,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帮扶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二、志愿者服务队招募岗位及需求

“为爱同行”志愿服务队根据工作内容分为三个小分队,分别为热线维护队、线上宣教队、普法活动队,学生根据自身实际自愿选择加入小分队,并在校内外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各分队服务内容、地点、招募人数、招募要求等详见下表。

志愿服务队招募岗位及需求

分队名称

服务内容

服务地点

招募人数

招募要求

热线维护队

协助做好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12338”的问题记录、分类及归档等工作

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位于市中心,地铁可达)

15

1.热线维护队为固定排班,志愿者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周一至周五中空闲的半天或一天到服务点服务;2.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法学专业素养和沟通交流能力,能够处理突发状况,责任意识强。

线上宣教队

协助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做好“幸福一家”“缘起浙里”等相关媒体运营,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无地点要求

5

1.有一定媒体平台运营经验,如微信公众号等;2.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自己独立思考和策划能力。

普法活动队

协助开展妇女节、儿童节等现场普法活动;结合实践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调研活动

活动地点待定

20

有高度的责任心、吃苦耐劳精神和服务意识,愿意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奉献力量。

三、志愿者待遇

1.志愿者时数:热线维护队和普法活动队采用志愿汇APP定时定点签到签退;线上宣教队以所承接工作量进行计算(如:每篇推送=1小时荣誉时数)。

2.凡成为“为爱同行”志愿服务队队员达到一定的服务时数,即可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之“实践活动”项目中作为评优条件之一;参评各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时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3.本项目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时提供交通、餐饮等方面的补助。

4.本项目为志愿者提供定期相关业务培训。

四、其他事项

1.有意的学生于10月25日(本周日)晚9点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875340921@qq.com,逾期不候。

2.为鼓励资助对象认定学生感恩回馈社会,本项目欢迎资助对象认定学生参与,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不尽事宜,请联系院青协邵同学(QQ :875340921)。


沈钧儒法学院团委

沈钧儒法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沈钧儒法学院“为爱同行”志愿服务队报名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