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你乘风破浪而来,我万事俱备以待——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9-16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15日,我院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萌新”。一路长途跋涉,一路期待满怀,终于等到你来,赴杭师大九月之约。醒目亮丽的迎新标语,独一无二的合影板,缤纷飘扬的彩旗,忙碌奔波的志愿者……无不彰显着我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热情与欢迎。

暖心服务,传递真情

学院本次迎新工作,坚持“热情、周到、便捷、有序”的原则,注重人文关怀、服务细节和流程衔接,让新同学们初遇法学院就感受到浓浓的校园温情。

15日清晨,学院领导、班主任、新生学长、志愿者等早早在迎新报到点聚集,满心欢喜等待新同学的到来。接过你的行囊,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同学你好,欢迎来到杭师大沈钧儒法学院”、“这位是你们的班主任老师,我是你们的学长”、“同学,请出示你的录取通知书”、“宿舍在这边,我带你过去”……迎新现场随处可见的暖心服务,一个个微笑、一声声问候,向每一位新生传递了法学院师生的真情。





上午十点许,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校长尚永丰院士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详细了解迎新现场情况和新生报到情况,要求学院积极为新生提供细致、便捷服务,并将育人工作融入迎新环节。



下午三点,学院党委书记冯涯等院领导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新的学习、生活中,并叮嘱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光盘行动”,法学先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法治先行。我院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光盘行动”号召,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将“光盘行动”倡议作为新生始业教育的第一项教育内容,通过签名承诺、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以生为本,重在引领

新生入校,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的环境、生活、学习等方面变化是头等要务。为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法学院秉持“以生为本、重在引领”的理念,分大学之梦、大学之学、大学之拓、大学之制等四个板块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始业教育方案。这些始业教育内容中,既有关注同学们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等“底线”问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又有聚焦学业发展、成长成才等“天线”问题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培养方案解读等,帮助全体新生平稳度过入学适应期,迅速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迎新工作圆满落幕,愿2020级全体新同学在沈钧儒法学院的大家庭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自信、勇敢地开启新征程,谱写出人生精彩新篇章。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