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携笔从戎 志在四方 ——记我院2019级研究生王飞宇参军入伍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9-07

编者按身为当代大学生,你是否有一颗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雄心你是否有好儿女志在四方绿色军营铸就梦想的壮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一项光荣的义务,又是锤炼品格、增强意志、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2020年9月,沈钧儒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王飞宇,怀揣着军营梦,参军入伍,即将走入部队。下面一起来看下对他的采访。


Q采访人——李陈书

A:采访对象——王飞宇

Q1:请问当初是什么让学长萌生了入伍的念头,选择从军这条路呢?

A这其实跟我小时候的经历是有很大关系的,跟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讨论与军事有关的东西。当时的我对军营特别向往,也非常渴望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后来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从军的理想逐渐被压在了心底。今年,当我看到抗疫抗洪一线,冲锋在前的人民子弟兵身影时,对军人的尊敬和对部队的向往再次涌上心头。所以我决定重拾军旅梦,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奉献一份青春力量。另外的话因为我今年已经24岁了,参军入伍的年龄限制到了,如果再不做出决定,以后可能就真的没机会了。我觉得应该勇敢一些,不给人生留下遗憾,所以选择投身军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218


Q2:那作为学院近期唯一一个参军入伍的研究生,法学院给了你怎样的感触或激励呢?

A:如果说我是一棵向上生长的小树苗,那么法学院就是培养我、呵护我成长的肥沃土壤。在我选择从军之路的过程,包括学院的领导、导师以及各位老师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会主动询问入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给予帮助。正是他们的鼓励与帮助让我的从军之路更加顺畅。我想在这里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除此之外,还要特别感谢热心帮我寄送材料的陈嘉敏同学。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211


Q3:你觉得之前在法学院的学习经历对你入伍之后的生活有什么帮助吗?

A:法学院的学习经历对于部队生活有很大帮助。首先是在思维上,法学学习实际是法学思维、规则意识的养成。这有利于我提升纪律意识,适应部队生活;其次是在生活上,法学院学习经历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态度和严谨求实的作风;最后是学院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对于个人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的提升也有积极作用。

Q4:学长过几天就要入伍了,那对于即将入伍的自己,学长有什么话想说说吗?

A:奋斗是对时间最好的答案,愿未来的日子风雨兼程、一路向前!


微信图片_20200907150227


Q5:学长有没有给意向参军入伍的学弟学妹一些忠告或者建议呢?

A:首先要问自己从军是不是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其次是要和家人朋友好沟通;最后要做好规划,要想明白接下来的军旅生活到底应该如何度过。

Q6:最后,关于未来的生活,学长有什么打算吗?

A:首先是立足本职,努力训练学习,争取做一个优秀士兵;另外是希望在部队能够学习一些实用技能,结交一批战友;最后的话积极争取进入军校学习的机会!


  附个人简介:

王飞宇,沈钧儒法学院2019级法律法本专业研究生。本科期间曾担任班长、校学生会干部等职务,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战“疫”最美人物等荣誉。

王飞宇曾在经济日报社驻河南记者站、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钟山公证处、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实习。在《经济日报》发表《河南按下国土绿化“快进健”》(头版头题)、《“空中课堂”跨越疫情屏障》、《河南周口:下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盘棋”》、《河南:压实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等;在《法制日报》发表《坚持依法防控绝不松懈》;在《中国扶贫》杂志发表《抗疫扶贫两不误》;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等市级媒体发表稿件20余篇,其中多篇新闻作品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各级平台等主流媒体转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