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技术经理人”培训认证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5-29

各班级: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技术经理人”培训认证项目即将启动,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起与组织单位

    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该所是我院教学实践基地,同时也是我院“华知学生奖学金”设立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二)培训方法及应用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技术经理人”必须经过一定课程的在线学习、经考核通过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路联盟认可并开展专业活动:

    1.培训认可证书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官网可查询;

    2.获得证书的技术经理人可以在中国科学院体系内开展技术经纪业务活动;

    3.获得证书的技术经理人有权并优先获得中科院体系内的项目和科技成果资源;

    4.获得证书的技术经理人在开展技术经纪过程中全程得到中科华知产业化服务平台的专业支持。

(三)培训费用

    我院是“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技术经理人”培训认证项目唯一高校参加单位,培训费用由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倾情提供,同学们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四)报名对象与条件

    1.我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近一学年无诚信不良记录、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3.报名限额100人,如超额,将根据上一学期成绩绩点择优确定。

(五)报名方式

    由各班班长填写报名汇总表(附件1)(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人数),并将汇总表于6月2日12点前发送至18829492125@163.com。

    不明事宜,请联系团委胡老师,电话:28865488。


                                                        沈钧儒法学院

                                                        2020年5月29日

附件1 认证项目报名表

附件2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介绍

    中国科学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的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具有完整的自然科学学科研究体系,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数学、天文、环境与生态学、地球科学等学科整体水平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全院共拥有12个分院、100多家科研院所、4所大学、130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210多个野外观测台站,承担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行。2018年,中科院已连续7年位列自然指数榜单全球十大科研机构首位。

    为全面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中“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快速将中科院众多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结合,2017年5月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应运而生。联盟由中国科学院联合地方政府、社会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12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致力于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指出,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的成立,“是构建完整、高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联盟的运营单位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是中科院直属控股企业。喀斯玛是“CASMART”的音译,“CAS”是中国科学院的英文简称,“MART”代表市场,两者结合寓示着“科技+市场”的战略定位。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成立分中心,创建柔性产业研究院等多途径多举措,适应地方政府和社会企业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实现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三链”联动的快速高效对接。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作为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重要抓手,是全院科技成果展示和交易的指定网上平台,是中国科学院唯一官方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联盟现有会员单位250多家,集聚了中国科学院可转化的上万项科技成果,均可按学科技术领域、技术成熟度、交易类型、所在地区等多种检索方式进行检索查询;同时同步更新中国科学院专利技术数万件,亦可进行专利类型、专利申请年、授权年、公开年、授权状态、法律状态等多维度检索。

    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和中科院科技产业网作为连接中科院与市场的桥梁,业务范围已辐射全国20余个省区,汇集创新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成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新典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