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沈钧儒法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5-09

五月的杭城,风光如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向平稳,在经历了四个月之久的“宅”家式寒假生活后,沈钧儒法学院陆续迎来复学后来自省内外的六百多名学子。

1


未雨绸缪 强化措施 做好返校复学第一步

在复学之前,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后续学生返校各项筹备工作,提前摸排并掌握未返校学生健康状况,召开全院返校前的线上主题班会,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学院严格按照返校防疫工作要求,自检自查,依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方案,出台优化了9个子方案,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


体贴入微 无所不至 护航学生安心返校

5月6日早上七点整开始,负责接待返校工作的各位老师、志愿们已经在南二门报到点准备就绪,等待同学们的到来。在学生报到点,每个学院都撑起了大大的遮阳伞,为排队报到的学子们遮阳挡雨,送去问候和装满口罩、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的健康包。“谢谢学校和学院的贴心礼包,点滴问候润心田。”排队报到的学生在领到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防疫物资包、防疫手册后,对学校、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为了解答同学们关于返校报到的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咨询,现场值班老师与志愿者们还化身“贴心智能客服”,为的就是返校学子的安心舒心。

3



自我管理 明确要求 确保返校学习生活井然有序

在接下来几天的报到过程中,我院还将分年级召开返校后的班团及寝室长会议,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的现状、危害及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等进行讲解和说明,强调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每日测温、应急处置流程,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返校学子齐点赞,听听他们如何说

法学181班 陈瑶园同学

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我终于带着行李重返了久违的校园。虽然目前疫情的情势有所稳定,但学校依旧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措施,对病毒“严防死守”。本次特殊时期的返校着实给学校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学校也尽可能的在令学生满意和防控疫情之间寻求平衡点。可能不是每件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但是学校也在尽力改进。正如我们走时是枯枝败叶,来时却是花红柳绿,相信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法学181班 马菲阳同学

时隔118天再次回到校园,像是和一位老朋友久别重逢,是激动和幸福的感觉。进校门后,在学院的服务点,我领到了一份杭师大专属健康包,里面有口罩、湿巾还有一本图文并茂的防护指南,老师们提醒我在校一定要做好防护;到宿舍后,阿姨热心地帮我运大件行李并告知我一些注意事项,一举一动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最后想说:亲爱的校园,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法学192班 季超群同学

   “去时寒冬,来时立夏,几经周折,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从校门口到寝室楼,从饮食到出行,学校为我们返校设置了最高配置。常测体温、登记信息、外出做好严密防护是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细致的志愿者服务、灵活的配餐选择等体现着学校的人文关怀。东风和暖,阴霾散去,沉寂已久的校园已完成重启,期待我们在新学期有更多的收获!

法学193班 祝檀吉同学

   “伴随着立夏的到来,也终于到可以返校的时候了。走进校门的那一刻,就有志愿者引导、帮忙拿行李,工作人员对健康状况检查、对行李进行消毒。“欢迎同学们回校”的欢迎声不绝于耳,让睽违四个月的校园突然温暖了起来。寝室楼、超市都严格实行了安全距离的划分,电梯按钮也贴心地贴上保护膜防止交叉感染。寝室里,学校后勤阿姨已经预先消毒卫生间,晾晒过被子。大约从进校到走入寝室的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原本对返校后的担心都消散了。

学校和学院为迎接同学们回家,一直都在积极准备着,确保安全、确保便捷、确保完备,现在,我们准备好了!嘿,好久不见的你,欢迎回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