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5-06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现将本科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为了更好地保障师生安全,有序推进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5 月 8日-5 月 10 日本科教学停课;5 月 11 日-5 月 24 日,理论课程继续进行两周线上教学(实验、实训类课程可根据需要实行线下教学,线下教学课程由学院负责通知到学生)。5 月 25 日起,专业必修课原则上采用线下教学;专业选修课一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识类课程一般采用线上教学;四门思政课、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基础等均采用线上教学。请学院通知学生在 5 月 13 日后登陆教务处网站查询调整后的课表(含授课方式)。

       二、5 月 11 日-5 月 24 日期间,学生原则上在寝室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如果学院需要自修教室,可向教务处申请,由学院配专人按学校防疫要求进行管理。教室座位均粘贴定位二维码,学生须按学校要求自觉扫码入座。

      三、由于返校后授课方式存在线下教学、线上教学、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学院应提前做好师生的解释引导工作。教师要提前熟悉教学环境,明确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由于返校后教学任务和前期线上 教学有一定的调整,在 5 月 12 日前,学院需再次核查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务必落实好每位教师的教学任务。

      四、对于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学生要履行请假手续,学院要组织任课教师落实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做好线上指导。教师同时要做好课程考勤,学生有特殊情况不能到课的要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学院要做好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和跟踪工作。

      五、上学期已转成专业的学生返校报到后,应至转入学院办理注册。“第二校园”来访交流生的教学、管理按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执行。出访交流生根据交流院校的安排开展学习,请与交流院校保持联系,及时关注交流院校的通知,并定期向所在学院汇报学习、生活情况。

      六、教学管理事务仍按规定正常开展,学生要办理学分认定、证明等事务,优先使用自助打印,需要以其他方式办理的,以学院为单位至教务处办理。

      七、为了错峰用餐,减少人员集聚,自 5 月 11 日起,作息时间作如下调整:

       

教学时间表AB

教学时间表AB


       注: 1.安排在第一、二节连续授课的课程,第一、二、三节连续授课的课程,第三、四、五节连 续授课的课程,按“作息时间表 A”进行;安排在第四、五节连续授课的课程,按“作息时 间表 B”进行,整体往后顺延 45 分钟,午餐时间可提前。 2.安排在第六、七节连续授课的课程,第六、七、八节连续授课的课程,按“作息时间表 A” 进行;安排在第八、九节连续授课的课程,按“作息时间表 B”进行,整体往后顺延 45 分 钟。 3.第十节课从原先 18:00 开始调整至 18:30 开始,第十一、十二节均依次延顺 30 分钟。

                                                                                                                        教务处 

                                                                                                                2020 年 5 月 5 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