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我院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获得佳绩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9-11-06

111111111111

         

           11月2日至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在浙江警察学院举行。全省31所高校的32支队伍近300名法科学生参赛。竞赛分A、B两组,评审专家根据队伍表现打分,依据现场成绩确定奖项。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是国内首创且为目前国内唯一常规举行的综合类法律专业赛事,也是浙江省专业性最强、赛事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法科大学生科技竞赛,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促进浙江省法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校园气氛、开拓学生思想,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法学学科教学改革,在整体上推动浙江省法学教育的发展。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学生们积极参与。最后我院组成两支小分队参加本次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辩论类比赛。自组队报名参赛以来,选手们进行多次集中培训和模拟训练,指导老师也组织进行多次专题辅导和讨论。

在11月2日的比赛中,我院辩手就“实现垃圾分类主要靠立法完善还是素质提升”这一观点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从“具有强制性的立法完善更能从源头确保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立法完善确定部门权责分配,优化垃圾分类运输”、“垃圾分类的处理需要立法引导、规范和支持”三个角度切入,引经据典,思路清晰,配合默契,而反方则从“增强道德教育有利于人民主动了解参与垃圾分类”、“提升人民群众的道德素质,增强公民责任意识是实现垃圾分类的治本之策”两点从容不迫,有理有据的破题立。我院参赛的两支队伍皆赢得评委们的肯定,最终分别获得本届赛事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我院学子开拓了视野和思维,展现了沈钧儒法学院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对法学学科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也希望我们能将积累的经验转化成实际成果,在下一届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