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我院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8-05-25

   

学位点评估大会

 

    5月17日上午,我院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法学楼301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邀请了五位国内一流院校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估组成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徐祥民教授担任,组员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吴高庆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周江洪教授余军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陶丽琴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永富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曹超教授,沈钧儒法学院院长蒋铁初教授、邵劭教授以及硕士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专家评估会由法学院副院长赵元成主持。

首先,副校长陈永富教授在致辞中热烈欢迎评估专家组各位评委的到来,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我校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位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专家组组长徐祥民说明评估工作内容与环节法学院院长蒋铁初教授就法学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针对汇报以及材料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在经过全面考察并完成所有评估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最终形成“评估专家评议意见”。

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师资队伍素质优良,教学梯队较为合理。建立了严格的招生、培养管理制度,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素质高。同时,专家组还对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突出特色学科,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职称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与引进,加强师生国内外学术交流。

本次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评估,法学院高度重视,于去年年底全面启动迎评的各项任务梳理和筹备工作,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系统整理归纳了该学位点自设置以来的综合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在评建结合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建设内容,为今后硕士人才培养奠定扎实的基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