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沈钧儒法学院“人工智能与司法审判”读书沙龙圆满结束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7-12-18


20171215日下午,沈钧儒法学院首次关于“人工智能与司法审判”主题的读书沙龙在恕园17号楼301会议室开展,出席本次沙龙的有沈钧儒法学院特聘教授於兴中、李安、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杨群、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吴习彧、杭州师范大学院报编辑吴芳、副院长赵元成与邵劭、俞静尧、王家国、王占明等老师及研究生同学们。

读书沙龙分为两个阶段,一是老师代表发言,二是自由讨论。首先由吴习彧老师开篇点题,就人工智能技术上能否实现和法官对人工智能的接受度两方面进行了观点阐述。之后於兴中老师引出了人工智能的功能问题,就法律推理、法官自由裁量权、法律不确定性三方面进行说明。随之李安老师提出了人类与人工智能的联系与区别,认为人工智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杨群老师也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情感与直觉对审判的影响问题,最后吴芳老师阐述了人文与科技的关系,也剖析了当代人对人工智能的态度。至此,代表发言结束,进入了自由讨论环节。

自由讨论环节的学术氛围更为浓厚,各位老师依次发言,四位研究生也就该主题论述了自己的想法,围绕着人文与科技的关系,情感直觉以及科技的危险性等主题进行分析探讨,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赵元成老师作了总结陈述,为这次读书沙龙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於兴中读书沙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