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法学院2014年学年学风、教风建设动员大会

来源 :      作者 : 黄江楠     时间 : 2014-03-10

 

201435日下午,法学院2014年学年学风、教风建设动员大会在恕园7号楼500座召开,法学院院长李安教授、党委书记罗思荣教授、副院长朱炜副教授、赵元成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唐钢老师及教务科科长章丽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大一至大三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李安院长作了《问计未来,法学院的定位和法科学生的明天》专题报告。李院长阐释了法律人素养与特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法学院的同学能做到理性、仁爱、博学。理性,是法律人的基本素质。当我们面对各种社会现象时,必须保持法律人的理性。但是,仁爱和博学也是必不可少的。仁爱可以推动社会的发展,博学促进法律的前进。李院长还希望能够加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同学能主动与老师多多沟通,当然老师也要主动的与同学进行交流。提高学生们的各项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争做一流法学人才,共同构建一个更好的法学院大家庭。
赵元成副院长强调了同学们的出勤问题,遵守规则是一个高素质人才的基本要求,时间观念在现代社会很重要。同学们必须在校时间内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为之后的人生打下成功的基石。唐钢书记则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要重新扬起风帆,要认识到时间的珍贵性,要好好利用在大学的美好时光,领悟真正的大学精神。
会议最后,法学院学工办主任胡俊老师在大会上通报批评了本学期未按时报到注册及有旷课行为的同学名单。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鉴,加强自律。
   学风、教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综合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抓好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项非常紧迫而又十分重要的任务,务必引起每一位师生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实效。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力争把我院的教风、学风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IMG_3219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