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Cynthia Estlund女士来我院作讲座(图)

来源 :      作者 : 张国华     时间 : 2011-06-03

 

 

    2011年6月2日,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Cynthia Estlund女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美国劳动关系法律规制模式曲折的演变(The Fall and Rise of Workplace Governance in the U.S.)的学术演讲。

    Estlund教授在演讲中介绍,美国调整劳动关系的法律主要分为劳动法和雇佣法两个部分,劳动法侧重于调整集体劳动关系,规范集体谈判和工会行为等事项;雇佣法侧重于调整个别劳动关系,规范工资、工时、职场反歧视(如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和年龄歧视)、工作环境等。伊斯特兰德教授此次演讲的内容和这两类法律紧密相关,主要议题包括:一、联邦议会优先立法的劳动法日趋僵化,运行出现障碍;二、属于普通法领域的雇佣法更加灵活、高效并富有活力;三、底层劳动者已开始运用劳动法以外的各种法律机制集体维护自身的共同权利。

Estlund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劳伦斯大学,并获耶鲁大学法学J.D.学位,曾任顶尖法学刊物《耶鲁法学评论》编辑和哥伦比亚特区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助理,并从事了几年的律师实务工作。她先后任教于德克萨斯大学法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2006年转入纽约大学法学院任教至今。她的近作有《工作场所再规制》(耶鲁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共同工作:工作场所纽带是如何加强多元化民主的》(牛津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和多篇国际权威法学期刊论文。

我院80多位对劳动法有浓厚兴趣的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Estlund教授的精彩演讲,并纷纷提出问题与她讨论。 张国华、王占明和李文青三位老师共同主持演讲会并在提问环节穿插了必要的翻译和解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