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范忠信教授作客湖南卫视点评“岳麓实践论(图)

来源 :      作者 : 胡荣明     时间 : 2011-04-28

    3月22日节目视频

    3月29日节目视频

   湖南卫视最近推出了一档特别节目——“岳麓实践论”,旨在给在当代中国社会管理和政治改革第一线的实践探索者一个讲坛。我校范忠信教授两次应邀作为嘉宾出席这一节目,点评“岳麓实践论”。

    2011年3月22晚,《岳麓实践论》第二期节目播出,范忠信教授应邀出席,做专家评论。这一期的主讲人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宿迁市信访局局长、“全国优秀信访局长”申湘琴女士,她的讲题是“大信访格局下的改革探索”。对于她坚持把信访做实做大、打造“大信访”,将信访打造成一种强有力的纠纷解决途径,甚至希望信访机关享有实质裁决权的主张,范忠信教授从坚持“依法治国”和司法权统一的立场出发,力排众议地进行了尖锐的批评。

    不过,另外三位专家——国家行政学院社会部主任龚维斌教授,湖南社科联副主席郑佳明教授,“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先生则更大程度上赞成申湘琴的主张。

    3月29日晚,《岳麓实践论》第三期节目播出,范忠信教授再次出任嘉宾,进行点评。本期节目的主讲嘉宾是原民政部慈善促进司司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教授。他以“现代慈善之程序设计”为主题,介绍了他关于以便于操作的实际程序设计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制度化和公众信任度的主张。范忠信教授和湖南省人大常委徐涤宇教授、湖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郑佳明教授等三人作为专家进行了点评。范忠信教授认为,现代公益慈善制度的要害是捐赠程序的简约透明及善款使用的有效监督,这是慈善事业法制化的关键。程序化的要害是法制化,不仅仅是操作手续问题;不要太依赖于慈善从业人员的品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