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沈钧儒法学院首届“华知杯”主题演讲赛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7-17

各班: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法律思维能力、理解阐释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沈钧儒法学院首届“华知杯”主题演讲赛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云端”演讲类比赛、第五届浙江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选手遴选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5日-2020年8月16日

二、组织单位

       主办:沈钧儒法学院、杭州华知专利事务所

       承办:沈钧儒法学院团委、学工办

                   钧儒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全院全体本科生

四、主题演讲界定

        法律主题演讲是以有声语言为主要手段,以体态语言为辅助手段,运用一定的技巧和方法,针对某一法律现象、法律问题、法律文化,鲜明、完整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阐明事理或抒发情感,以吸引听众、引发听众共鸣的一种语言交际活动。本届比赛的赛题为:法治新时代的后浪。

五、赛事安排

       1.班级遴选:请各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前期班级选拔工作,各班内部至少选拔2名同学代表本班级参加比赛。

       2.自主报名:同学们也可自荐参加比赛。

       3.比赛报名:参赛选手须填写《沈钧儒法学院首届“华知杯”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演讲稿附在报名表中,于7月29日下午16:00前以班级为单位发至大赛邮箱1342182531@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班级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人)。联系人:演讲与口才社负责人 李佳倩(17835970000)。

        4.赛制安排:本次比赛采用晋级赛制,分初赛、决赛共两轮。

初赛环节:初赛采取评审演讲稿的形式进行,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委对报名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进行打分,根据得分确定进入决赛人选。

演讲稿要求如下:

        密切围绕本届比赛的赛题开展论述,内容结构合理,层次分明,语言表达精练流畅。引入的相关例证、事实和说明,能够恰当融入主题结构,整篇讲稿一气呵成。

决赛环节:采取钉钉线上比赛,参赛选手提交个人脱稿演讲视频供评委评审。要求演讲视频时间不超过6分钟,视频和声音清晰,视频文件格式为mp4。

       评审标准如下:

     (1)内容架构(40分) 即演讲稿评分。

     (2)口才能力(40分)

        口才语言(70%):讲究演讲技巧,体现演讲魅力。措辞要符合演讲内容,用语能够清楚表达意思、切合演讲的场合。

         声音表现(30%):演讲时语调抑扬顿挫,上下起伏,速度快慢、音量适当。

(3)表现能力(20分) 

        肢体表现(50%):演讲者在台上的表现,应能加强演讲的效果。 演讲时可以用肢体语言如手势、表情等来强调论点。

        形象表现(50%):要求气质高雅,服饰得体,举止自然大方,能够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5.比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演讲稿打分):8月1日前,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选手名单;

       决赛(钉钉线上演讲):8月16日(初定)下午13:30,届时会建立比赛钉钉群。

6.表彰奖励:

        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向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学院将择优推荐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云端”演讲类比赛、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个人演讲赛、知识竞赛);活动参与及获奖情况可纳入学生本人的下学期“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相关考评指标。



                                                                                                                             沈钧儒法学院

                                                                                                                             2020年7月17日

附件:沈钧儒法学院首届“华知杯”主题演讲赛报名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