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杭州中院梁琨法官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12-07


13

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梁琨法官应邀来我院做主题为《创业创新中的专利权保护实务》的学术讲座。法学院余永祥老师、张费微老师、周澎老师,材化学院边高峰老师,以及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5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周洪涛老师主持。

讲座中,梁琨法官首先介绍了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自挂牌成立以来的基本运行情况,然后从“何为专利权”“专利权纠纷的分类”“专利侵权案件的要件及提示”等三个方面讨论了创新创业中的专利权保护实务要旨。

梁琨法官的讲座深入贯穿司法实践,不仅点明了专利权法修改对于司法实务的重要影响,还从审判实务的角度出发,通过对司法案例的生动讲述,对创新创业中的专利权保护给予了中肯建议:选择明确稳定的权力基础作为起诉依据;充分了解现有技术状况,有针对性地研发,合理规避他人在先专利;切勿弄巧成拙、随意夸大宣传;积极应诉,提交抗辩证据;积极准备赔偿证据,必要时可请求法院责令当事人提交与侵权行为相关的账簿、资料等等。梁琨法官的讲座逻辑缜密、思路清晰、内容深入浅出,不仅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了专利权案件的司法现状,更让大家对专利权保护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最后,梁琨法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和要求。(撰稿:方晓艳)

14

1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