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我院师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05-07

    近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冯涯主持本次中心组学习。

    冯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体现了对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书记,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之根本,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组织带动广大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为国家育新人”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自觉,引领广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学习过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通过贯通学习、对照学习与时俱进地加深认识和理解,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方位感和实效性。

share

图: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视频

    

    与此同时,我院还组织全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国各项事业的迅速发展,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则国之强。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家国情怀、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贯穿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当中,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学校新一轮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胜平)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书育人上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在科学研究上着眼国家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需求,不断增强理论功底,认真研究真问题,脚踏实地,真学实干,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专任教师  沈广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这对教师的视野、胸怀、格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为一名教师,要切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  翟晓春)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学子寄予了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坚定了努力成为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要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研究生党支部党员、2020级研究生 赵欣桐)

    “百年接续,奋斗有我们!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着重任。我们必须要坚定前进的信心,努力用勤劳与智慧为祖国添上复兴的“双翼”,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未来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中脚踏实地、实学实干,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党员、2020级研究生 徐培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让我的内心为之一颤。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作为一名法学生,需要不断提升法学素养,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应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我辈定当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7级本科生 汪含津)

    “与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家国情怀,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2018级本科生 吴功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