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合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合作 > 社会合作

沈钧儒法学院举办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8-12-29

图

 

 

为进一步深化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的理论与实务研究,12月22日,由新昌县人民检察院、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浙江大学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在新昌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229160122

 

 

本次理论研讨会共有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专家学者、政法干部参加。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翁跃强,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党委书记罗思荣,新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旭荣,新昌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潘海波,新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琦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致开幕词。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冯卫国院长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229160128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界领军人物代表和全国各地践行“枫桥经验”的政法干部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法理基础、互联网社会综合治理、互联网犯罪的预防和打击三个主题进行探讨。在主题发言阶段,我院余钊飞老师代表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做有关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的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229160138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对有关“枫桥经验”与互联网前沿问题的研讨交流,拓宽和加深了对网上“枫桥经验”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推动网络治理理念从矛盾化解向整体风险防控转变,进一步增强网络治理的前瞻性、协调性。

参加研讨的检察机关代表表示,要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大力创新和推广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做好以案释法、类案分析和法治宣讲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多元化化解,积极推进社会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着力推动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181229160128

 

 

微信图片_20181229160132

 

此外,研讨会期间,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与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进行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昌县检察院和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科研合作基地进行签约仪式,通过检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开展包括创新发展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等课题的研究,有利于提升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良性互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