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唐钢副书记谈大学生诚信(图)

来源 :      作者 : 闵可宁     时间 : 2011-11-03

112日晚,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新生始业教育第五讲,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钢主讲“谈大学生诚信”。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唐书记从当前社会热点入手,围绕食品和建筑领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引出诚信问题的分析。他结合在校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上所面临的诚信危机,指出“诚,信也;”“信,诚也。”之后,又用老话“狼来了”的故事和《凡卡守信》的游戏印证了:说谎话的人所得到的,就是即使说了真话也没有人相信。唐书记罗列当前大学生中存在的缺失诚信的种种表现,从外部环境、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自律意识和约束机制等方面,对大学生诚信危机产生的原因做了剖析,并就如何重树诚信,从学校的重视程度、学风建设、教育方法和管理措施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针对大学生如何加强诚信修养问题,唐书记着重谈了具体的要求:言必行,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须真诚,不应该把自己虚假的那一面展示给别人;应慎独,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不懈。他最后以一个留德学生因细小的诚信问题而陷于就业处处碰壁的窘境这一生动事例,说明了大学生树立诚信品德的重要性。

讲座由团委马利峰老师主持。成才先成人,一场讲座再次向我们昭示:诚信永远重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