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我院暑期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2-07-27


【编者按】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鼓励学术实践与理论创新,为师生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为涵养学术氛围,促进学术碰撞,杭师大法学院着力打造具有一流学术影响力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对外交流合作等学科建设各方面,取得了实质性丰硕成果。



近期成果综述

   

01

尹剑斌

我院尹剑斌老师撰写、沈广明和张平寿老师参与的稿件《2020年以来我省涉疫违法犯罪情况分析》被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信息(专报)》2022年第10期录用,并获省委主要负责人肯定性批示。这是尹剑斌老师团队本年度第二次获得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7月8日,尹剑斌老师获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推进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子课题。

02

沈广明

我院沈广明老师《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条例研究》获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部门合作专项课题立项。

7月4日,沈广明老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的咨询认定与处理》一文在《行政法学研究》(CSSCI)上网络首发。


03

余钊飞

7月12日,我院余钊飞老师在《法律科学(西北政法大学学报)》(CSSCI)上发表的《“四大检察”与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之构建》荣获“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此外,余钊飞老师带领的枫桥经验研究中心团队承担的中国法学会委托部级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研究》、中共绍兴市委政法委委托课题《<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研究》正在稳步推进中,其带领法律硕士研究生林昕洁在浙江工业大学学报发表《乡村治理的“枫桥经验”数字化重塑模式研究》、带领法律硕士研究生代冰洁在浙江警察学院学报发表《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民法典的基层实施》,带领学科思政研究生田洋洋、沈雨薇、郭佳益等同学开展诸暨市次坞镇人民政府委托课题《“秀松精神”与新时代共青团基层基础建设研究》,带领法214班7位本科生组织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重点实践团队宣讲“枫桥经验”并从事相关课题研究。

04

张挺

我院张挺老师《社会组织提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之质疑——兼论<民法典>第1235条的解释》一文在《北方法学》(CSSCI)上发表。

05

张平寿

我院张平寿老师《催收非法债务罪的限缩适用与路径选择》一文在《中国刑事法杂志》(CSSCI)上发表,其在《青少年犯罪问题》上发表的《未决羁押折抵刑期的判断标准重构——基于实质关联性的立场》于近期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结语】 创新是学术研究的灵魂。近年来,杭师大法学院致力于打造具有国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科研平台,积极为创新型学术成果的高质量产出提供内生动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