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沈钧儒法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11-23


涉外法治人才会议


2021年11月21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之江饭店成功举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章恒筑法官,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陈永红处长,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先生,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金彭年教授,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蒋立臻副处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利学先生,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宋杰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骏教授,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陈文辉副处长,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执行院长汪红飞教授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商务厅、省内各兄弟院校、省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知名企业和杭州仲裁委员会6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涉外法治人才会议2


本次研讨会分为开幕式、第一组研讨、第二组研讨、第三组研讨和闭幕式五个单元,会期1天,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执行院长汪红飞教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国际法教研室主任李建忠教授、国际法教研室的项雪平副教授、汪迪波副教授、李文青博士、崔皓博士以及会务组的8位研究生(武海妹、陈思妍、夏雨薇、朱泽宁、张琳琳、张嫣、姚文霞、李越千)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教授李建忠主持。执行院长汪红飞教授代表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会议第三组研讨环节,我院经济法与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项雪平副教授就浙江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多元合作机制发言。


会议3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得到了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规处、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浙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研讨会的承办工作由我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和国际法教研室具体筹办执行。研讨会得到了省内各兄弟院校、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的积极参与,派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单位有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温州大学法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法学院、杭州仲裁委员会、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浙江丰原律师事务所、浙江千寻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海康威视、新华三集团等。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浙江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围绕这一主题,来自省内立法、司法、执法、仲裁、高等教育和法律服务行业的60多名代表开展了深入的研讨。通过本次研讨会的研讨交流,不仅加强了高校法学院与实务部门的沟通,而且达成了我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许多共识,为今后我省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4     5

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