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沈钧儒法学院“礼赞建党百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04-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第72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的号召,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信念,倡导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礼赞建党百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述

活动主题:礼赞建党百年,勇担青春使命

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活动对象:沈钧儒法学院全体学生

奖项设置:一等奖1-3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8名,优胜奖若干名。

二、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采用晋级赛制,分初赛、决赛共两轮,选手以个人形式参赛,非毕业班团支部至少推选2名同学代表本班级参加比赛。

(一)报名阶段

报名材料不接受个人报送,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交至各班团支书处。请各班团支书收集整理完毕后于4月14日下午16:00前发送至邮箱2562784584@qq.com。(口才社干事吴林蓓)

(二)初赛

1.比赛时间:暂定4月24日下午

2.比赛地点:恕园教室

3.比赛形式:参赛者自拟题目,内容紧扣主题,结构合理,内容积极向上,层次分明。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演讲文稿1000字左右。比赛依次进行5分钟的主题演讲(赛前半小时提前到场抽签)。

4.初赛评选:学院将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进入决赛名单。

(三)决赛

1.比赛时间:5月12日

2.比赛地点:恕园2号楼-103

3.比赛形式: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围绕主题“礼赞建党百年,勇担青春使命”展开演讲(时长不超过5分钟);第二轮抽取关键词即兴演讲(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活动要求

1.演讲要紧扣主题,内容要充实具体,逻辑清晰,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格调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

2.演讲使用普通话,语言自然流畅,讲究演讲技巧,声情并茂。服装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可通过音乐、服饰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演讲内容。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如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

四、其他事项

1.请全院学生积极参赛。(注:获奖即可纳入综测,入围初赛及决赛的同学可不用参加班级每日一讲;获奖者优先推荐参加浙江省法律职业能力大赛-演讲赛、北极星朗诵比赛等活动)

2.本次比赛相关安排由学院团委负责解释。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沈钧儒法学院“礼赞建党百年,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共青团沈钧儒法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