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贸仲杯”国际投资仲裁模拟法庭比赛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韩天雨     时间 : 2021-02-05

2021年2月2日-3日,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研究生首次报名参赛的第二届“贸仲杯”国际投资仲裁”暨第十三届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预选赛顺利完赛。

“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FIAMC)是投资保护法领域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学生竞赛,该赛事旨在让参赛队伍在投资仲裁领域专家组成的仲裁庭前展示自己在投资仲裁领域之所学,为将来在投资正义解决领域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贸仲)等国际知名仲裁机构、环球仲裁评论(GAR)等知名国际仲裁媒体均为该赛事常年支持机构。

2020年11月,第二届“贸仲杯”国际投资仲裁赛开始线上报名。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研究生韩天雨、李毓瑾、董来苗、李宁等四位同学自发组成队伍报名参赛,并得到了比赛教练孙益武老师的帮助与支持。备赛过程虽然充满艰辛,但是参赛队员们不断克服困难,最终收获满满。参赛队员在这三个月中利用课余时间和寒假期间认真备赛,在出庭比赛时全力以赴,纵使初次参赛缺乏经验、实力有待提升,但同学们挑战了自我,通过比赛对于法律学习与法律实战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全英文的比赛也让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提高。选手们还近距离地得到了仲裁庭的专家们给出的专业点评,围绕法律基础(Legal Basis)、语言(Language)、逻辑(Logic)、应变(Response)、表现与团队合作(Performance& Team Work)五个尺度展开,是一场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

我院学生初次报名参加“贸仲杯”国际投资仲裁赛是一个新的开始,期待在接下来的时日里,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提升法律职业能力的各类比赛,不懈努力,挑战自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