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青春有梦 人生不凡”——记2017级“云”考研动员会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6-10

     近日,我院举办了以“青春有梦 人生不凡”为主题的线上考研动员会。此次动员会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对本专业的考研形式有进一步了解,同时对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出解答,增强学生对考研的信心。 

    本次动员会首先由学院张昌羽副书记给大家分析了今年毕业班考研的情况,通过数据让大家重视考研,之后由学院蒋铁初执行院长首先从考研是时代的要求、法学专业特殊性的要求以及个人追求体现三个方面向同学说明法学生为什么要考研。其后蒋院长给大家分析了考研与法考如何抉择的难题,通过分析两者的性质指出以考研为主、法考为辅的选择。最后蒋院长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选择考取学硕还是法硕。

    在考研选择时,我们可以将目光转向国外的高校,为此学院请来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曹安老师给大家讲解出国境留学的相关事宜。曹老师告诉大家要转变目光,给同学们讲解国境外学校的申请方法和流程,以及申请国境外需要具备哪些要求。最后,曹老师鼓励大家要在疫情危机中把握机遇,,让更多的同学走出国门,讲好师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考研成功的经验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动员会让16级两位学姐分享自己考研的历程和成功的经验。第一位是以410分考取中国传媒法学的葛杨同学。葛杨同学指出在择校的时候,不一定要选择五院四系以及其他传统名校,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选择专业性比较明显的学校。要重视报考学校官网的信息,重视报录比,合理的选择要报考的专业和学校。之后葛杨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一些资料和信息的来源渠道。第二位是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取浙江工商大学的张婉琪同学。张婉琪同学首先介绍自己在考研和法考之间选择先考研再法考。然后就法硕如何择校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张婉琪同学给大家主要分享了自己在公共课学习的学习方法和名师的推荐。

    最后,由学院的辅导员胡俊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应对考试焦虑的微课分享。胡老师首先介绍了考试焦虑的症状表现,并且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避免考试焦虑和缓解考试焦虑。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的同学考研的信心,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验目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