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沈钧儒法学院首届“智仁杯”法学写作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9-10-21

写作不仅能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还能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文献综述能力、开阔视野和知识面,是从事法律职业和相关工作的必备素质。为促进法科生学生写作能力与法学教育质量的提高,学院决定在全院举行法学写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宗旨

营造良好的法科学生写作氛围,强化写作动力,提升法学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

二、支持单位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

三、大赛主题

(一)“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治中国建设”

(二)“纪念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各类文章和版权实务研究”

四、参赛对象

全体非毕业班的本科生、研究生。

五、参赛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类型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一)法学论文。以法学各学科的问题为中心,不苛求创新,从严格的写作规范出发撰写学术论文。

(二)案例评论。以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为中心,从规范适用、案例影响、立法建议等方面撰写与之有关的评论。

(三)人物书刊。以古今中外的法律人物和书刊为中心,从其历史地位、法学思想、历史影响等方面撰写与之有关的评论。

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引证方式见《法学研究》2019年版刊发的论文格式规范。

六、大赛组织管理办公室

大赛由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共同负责统筹,组织管理办公室设在学院团委。

七、 大赛流程

(一)撰写论文要求

除毕业班学生以外,原则上每位本科生均应参加比赛;研究生不作硬性要求。

写作方式上,参赛者独立撰写,可以邀请老师指导,除注明指导外,不得合著。

(二)上交作品阶段 20191220-2020216日)

截止日期后,学院将按照法学论文、案例评论、人物书刊等分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学院选派专家对入围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作者修改作品后交学院存档。

署名参赛作品电子稿由各班级统一收集后,于2020216日前,以压缩包形式发到以下邮箱550942976@qq.com,联系人:郑筠超,电话:13605813030

(三)评奖表彰阶段(2020228日前)

奖项分为:特等奖(3名,可空缺)、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学院将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现金奖励,并将获奖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此外,将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校外其他高水平征文比赛。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2019102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