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会议

我院项雪平副教授出席中国国际法学会 2019年学术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9-05-20

 

 2019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外交部、商务部、最高法院等部门以及全国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本次年会主题为“新中国70年与国际法的发展:多边主义面临的挑战及应对”。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致开幕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常务副会长李鸣教授主持。

 

2

 

 

 开幕式后,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张海文主持大会报告环节,外交部条法司司长贾桂德作题为《当前国际形式和我国外交条法工作》的主题报告,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李詠箑就国际贸易投资法律体系进行了主题发言。

 

 

3

 

 

 本届年会包括国际法的基本理论问题、中国国际法理论与实践、全球治理变革与国际法、共建“一带一路”相关法律问题、网络空间国际法、国际司法与仲裁机构、海洋法、国际人道法与人权法、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重点专题研究、WTO改革与国际法、海牙国际私法公约与中国国际私法立法以及国际投资贸易法律问题等12项分议题。此外,本届年会还首次举办了国际航空法的新发展与热点问题、中日关系中的国际法问题、网络空间国际法、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海洋法最新发展形势报告等五个边会。

 我院项雪平副教授出席本届年会,并在海洋法议题下作了题为《“区域”采矿利益分享之特许权使用费制度辨析》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当前国际海底区域活动从勘探转向开采阶段,国际海底管理局主导的《采矿规章》正在制定之中,利益分享机制是规章制定的重点和难点,对特许权使用费制度的运行基础和理论研究属于国际学术前沿。

 

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