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会议

余钊飞博士应邀参加嵊州检察院第一届“艇湖论坛”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18-03-19

     

111

     3月9日,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余钊飞博士参加嵊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艇湖论坛”。本次论坛以“枫桥经验与检察理论创新”为主旨,围绕如何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进行。

     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党委书记、检察长朱祖洋同志致辞,介绍嵊州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玉江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嵊州检察的工作亮点,并对“枫桥经验”与检察理论实务如何有效结合提出了系列建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忠浩同志介绍了嵊州市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余钊飞博士在论坛中对浙江省检察机关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检察版提出了系列建议。余钊飞博士首先介绍了“枫桥经验”历史发展的主要脉络;其次探讨了检察机关如何参与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如何有效行使等问题;再次探讨了检察权如何监督基层行政权和自治权,特别是行政审批改革后如何进行透明化法律监督,如何衔接村务监督委员会加强对基层自治的法律监督等系列问题。

     第一届“艇湖论坛”的顺利举行,是“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积极服务地方、参与地方法治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中心积极推进“枫桥经验”研究、推动检察机关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