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希仁法学社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

来源 :      作者 : 贠丹蕾     时间 : 2014-03-13

     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理念,增强广大消费者的自我权益保护意识,3月12日下午,我院希仁法学社在食堂广场举办了一次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普法活动——3·15普法活动,各院师生纷纷参与,且从中获得了许多有关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 

           普法——答疑解惑,用法维权
普法现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法律咨询台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法学院普法志愿者们热心为广大师生排忧解惑,为他们提供积极合理的解决方案。法学院普法志愿者们倾尽所学,与当事人面对面交流,与他们一起探讨可行的法律解决方案。法学院志愿者们多层次、全方位的解答,得到来访者们的一致称赞。
              学法——有奖问答,“权”“利”双收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来普及法律,让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获得知识。希仁法学社设计了与此次活动息息相关的“法律大富翁”游戏。该游戏是通过参与者掷出色子,根据数字来进行接下去的步骤,游戏中有答题格,抽奖格,雷区格等。被吸引来的同学们,各个积极思考,与同学讨论,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随着人数的不断增加,活动现场排起了队,大家都面带笑容,讨论声、讲法声、笑声汇成一片,为春日增添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懂法——学以致用,以法为“器”
法学院师生每年3·15普法宣传日都会展开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适逢两会胜利召开,中国梦在腾飞,法学院普法之路也在延续。
此次普法活动,帮助广大师生解决了切身难题,增强了其维权意识;培养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群众的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IMG_3279
IMG_324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