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法耀前程 律意盎然”我院第七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 :      作者 : 杭师大法学院闵可宁     时间 : 2012-03-08

       3月7日下午,以“法耀前程 律意盎然”为主题的我院第七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暨钱塘杯法律知识竞赛在众师生的期盼和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筹划准备下于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该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是:我院教授范忠信、副教授肖玉英、团委书记胡俊、团委老师马利锋、董铮及我院研究生学长学姐和理学院、政治经济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等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

在简短的法制现状(三十年法制史从现状与展望视角检讨中国法制)电子书播放后。我院教授范忠信老师为开幕式致辞。老师从三方面给同学们以启智之思:一、法耀前程,法途任重道远;律意盎然,律意于今还需有“各领风骚”之盎然之意。二、法律文化是最忠诚最重要的,是人类区别于一般动物的重要标志,从古代的天爵之征“仁义道德”到今天的法制观念,这是人类的巨大进步。三、法律文化中的文化,即教化感化人民使之崇高文明,从我国的古文字的起源来看,我们的法律文化即是用法律来感化救赎人民使之崇高文明,同时为其进步。

在回顾了上届法律文化节的成果后,胡俊老师宣布此次法律文化节开幕。我院钱塘杯法律知识竞赛(主题:侦探们的镇魂歌)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分四个环节:水平线上的阴谋(单选必答题)、引爆摩天楼(速答判断题)、迷宫的十字路口(多选抢答题)、通往胜利的倒计时(案例综合分析题)。六个侦探组面对法理学的法律原则、宪法中的人大代表制、民法中的代理权问题诉讼时效问题、刑法中的既遂未遂问题个人犯罪与单位犯罪区分及罪数问题等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案例综合分析环节,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的回答做了精彩的点评和分析总结。赛中来自生科院和国服院的嘉宾演奏了精彩的歌曲《知足》《拥抱》,赢得阵阵掌声;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更是将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服部平次组、怪盗基德组、白马探组获得最终的胜利。

法律文化融于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钱塘法律讲座点燃我们与法学大家争论的思维火花,法律知识的赛场我们法学学子正义拼搏。弘扬法律文化,我们在路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