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转:关于做好2012年“农村学校教育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1-09-26

关于做好2012年“农村学校教育

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114号)及《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浙教电传〔201018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2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简称:“硕师计划”)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衡量,择优推荐,确保质量。

二、推荐对象

本校201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推荐名额

经教育部核准,我校推荐名额为10名。

四、培养和服务方式

1.被录取为“硕师计划”研究生的学生,作为编制内正式教师到服务地区中小学任教3年,并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任教3年期满,经考核合格,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1年,毕业时获得硕士研究生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2.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可以在与学生签订《教师聘用合同》时明确服务期(原则上应为3年及以上),服务期满后可以继续聘用或不再聘用,也可以在任教3年时根据考核情况再明确是否续聘。凡签订续聘协议的“硕师计划”研究生,第四年脱产学习享受在职教师进修待遇,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不再续聘的,第四年脱产学习享受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毕业后面向社会自主择业。

3.被录取的“硕师计划”研究生,于2012731前按规定到任教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办理报到手续。“硕师计划”研究生要在本科学习期间或经过岗前培训后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五、报名条件

1.志愿到各中小学任教,尊重服务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意见和要求,且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德优良,无受处分记录,热爱教育工作。

3.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为年级前30%

4.有一定的外语基础,原则上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710分制为425分及以上),其中艺术类、体育类等特殊专业需通过省大学英语三级考试,学习其他语种者需达到相应的等级考试分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通过者(710分制为425分及以上)优先,艺术类、体育类等特殊专业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者优先。

5.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有良好的培养前途。

620126月须按时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否则名额自动取消。

7.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优先推荐:

1)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专业特长,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获得学术与科技竞赛奖。

2)连续3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六、推荐程序

1.各学院公布推荐条件,组织学生报名。于930前填写《2012年“硕师计划”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交验成绩单及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学院审核后盖章。将符合条件学生的《汇总表》(见附件1)盖章后报教务处教务科,电子文档发至yinghua1288@yahoo.com.cn

2.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自行与省内农村学校和教育局联系,签订《教师聘用合同》(见附件3),合同必须有教育局盖章,于1020前将合同交回教务科。

31022,学校研究生处根据学生签约情况,对签约学生进行复试,确定录取名单。同等条件下师范生优先录取。

41028,学院统一到研究生处领取校验码,被录取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凭校验码进行网上报名,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学生取消“硕师计划”研究生录取资格。同时被录取的学生填写《2012年“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见附件5)并交至教务处。

51031前,学校研究生处将录取名单分别报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师范教育司和浙江省教育厅。

61110 -14日,已网上报名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务必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届时另见通知。

七、其他说明

1.“硕师计划”研究生应选择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科、专业。

2.学院的推荐工作由学院教务科和辅导员配合完成,相关材料由学院审核验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审核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3.凡在推荐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资格,并追究推荐单位有关责任人责任。

4.凡已签订《教师聘用合用》的学生,不发放普通就业协议书,不得参加公务员及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

5.相关表格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因报名时间紧,请相关学院一定要按时完成报名、审核验证工作,逾期不再补报。

未尽事宜由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关于做好2012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doc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