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11-17

各党支部:

近年来,我院发展教师党员尤其是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还比较薄弱,对中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的教育和引导力度不够,办法不多,缺乏主动性和责任心,部分青年教师缺乏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递交入党申请的积极性不高。各党支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改革创新精神和高度责任感,切实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

一、摸清情况,加强引导。各支部要对近年来引进的中青年教师思想、工作状况进行梳理摸底,尤其对党外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要通过平时考察、个别谈心、组织他们参加一些管理工作和公益活动等形式,及早发现和掌握一批培养苗子,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激发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二、建立党内联系人制度。各党支部要为每一位尚未申请入党的中青年教师挑选经验丰富且与他们接触机会较多的党员干部作为党内联系人,每学期至少应与非党员中青年教师专门交流一至两次,主动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党的工作覆盖到每一位青年教师。对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中青年教师要确定1—2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定期找他们谈话,考察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指出他们的缺点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三、依靠党员力量,群策群力。调动党员专家、学者和导师的力量,鼓励他们在做好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引路人的同时,在政治上关心中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主动向中青年教师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老党员的成长经历正面影响中青年教师,促进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四、发挥党员教育阵地功能。有计划地安排中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学校、党校举办的文件解读、时事分析、党性教育等专题讲座、培训班的学习,围绕党的建设伟大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系统组织好中青年教师党章党规党纪、世情党情国情教育,使中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对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了解党、认识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五、及时吸纳条件成熟的中青年教师入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一贯表现和对重大问题的态度作为重要考察内容,在严格标准、程序的同时,优化、改进考察办法,及时把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吸收入党。要防止片面追求发展数量、降低党员标准的现象出现。

六、协同推进中青年教师发展党员工作。党总支要科学制定和实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做到定人、定期、定向培养,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党总支要细化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安排,提出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基层党支部负责做好发现、确定、培养优秀中青年教师入党的具体工作。

七、做好考核评价工作。院党委定期听取各党支部有关在中青年教师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和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重要依据。


中共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委员会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