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钱塘法律讲坛第十八讲“刑事诉讼之法庭辩论技术”顺利举行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10-14


杨文斌-讲座


2021年10月13日(周三)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钱塘法律讲坛第十八讲在学院模拟法庭(恕园17号楼1楼)顺利举行。讲座主题为“刑事诉讼之法庭辩论技术”,主讲人为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文斌律师。本次讲座由沈钧儒法学院法律硕士中心主任李建忠教授主持,学院40多位硕士研究生20多位本科生旁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主任将法庭辩论过程分为“法庭发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三大部分,他着重围绕“法庭发问”这一部分展开,通过发问理念、法律依据、发问模式、发问对象、发问程序、发问要点、语言技术、如何有效发问、发问不足、发问困惑、风险提示等十一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庭发问技术。

    “在律师眼中只有认知,没有真相”“法庭是律师的战场,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发问是庭审重要环节,应该高度重视”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传递了这三个重要的法庭发问理念。

    杨主任在讲座中全程站立,为同学们展现出专业律师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他不拘泥于条文,从自身实践案例出发,思路清晰,语言风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既让同学们对刑事诉讼中法庭发问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律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中,更要融入生活,灵活运用于实践。

    讲座结束后杨主任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活动最后,李建忠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简短的总结与点评,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严格的要求。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