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告全体沈钧儒法学院学子书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9-30

亲爱的同学们:

国庆、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现就假期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防范

1.注意交通安全

请同学们外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结伴而行,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尤其注意骑行安全,近期我校已连续发生多起因骑自行车、电动车造成交通事故的事件。骑电动车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严禁载人。对于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学校将进行校纪校规处分

2.注意人身安全

如外出游玩,请注意人身安全。要增强观潮安全防范意识,在安全区域或地段观潮,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不翻越挡墙到江滩、丁坝、护坦等危险区域观潮、玩耍。

3.注意财物安全

请同学们注意自身财物安全。外出要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提高防盗防诈骗意识,接到自称“银行”“法院”“公安”来电要求汇款等电话,切勿轻信。假期也要向家长转达防骗信息,以免上当受骗。离开寝室前务必断电断水、关好门窗。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要将自己的证件(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人使用。

二、遵守防控规定

当前疫情仍未结束,部分地区仍处于较为严格的管控状态。假期应牢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如实、准时进行健康打卡;应克服麻痹思想,丢弃侥幸心理,减少不必要外出,出杭州市要审批,原则上不跨省域流动。

三、践行“光盘行动”

请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拒绝浪费。用餐不剩菜,不剩饭;外出就餐,量“胃”而点,杜绝浪费食物;科学饮食,不贪图口腹之欲,不攀比。

四、开展劳动体验

请同学们假期积极开展各项家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参与中感受劳动之美,在劳动中感受生活之趣。强化劳动意识,尊重劳动成果,自觉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不劳而获等不良习气的影响,在劳动中磨砺意志品质。

最后,祝全体同学旅途平安,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沈钧儒法学院学工办

2020年9月30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