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中共沈钧儒法学院委员会关于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9-28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和《杭州师范大学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细则》(2015年印发)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0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二、发展对象符合条件如下

1.发展对象须为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

2.本科学生基本素质、发展素质良好以上,知识水平3.0以上。对于大学二年级的学生,要求基本素质优秀、发展素质良好及以上,知识水平位列班级前 30%(少数民族学生可放宽至班级前50%);大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要求基本素质优秀、发展素质良好及以上,平均学分绩点列班级前50%(少数民族学生可放宽至班级前60%);研究生综合素质较好,原则上学习成绩班级前50%。

3.在重点考察期(发展前一学期内)没有不及格科目。

4.道德品质优良,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活动,遵守校纪校规,没有受过任何违纪处分(含通报批评),在寝室卫生检查中不得出现2次及以上“较差寝室”记录,不得有违规使用电器记录(发展前一学期至今)。

5.担任学生干部(班干部或校院学生会干事及以上职务)或参加志愿活动两次以上。在担任学生工作期间工作中有较大过失者不得推荐发展(发展前一学期内)。

6.积极参与校院各项活动,听过学院讲座2次以上(以上一学期院学生会组织部记录为准),或在学院及以上辩论赛、演讲赛等思辨类比赛中获奖。

7.有特殊表现的可以优先发展。如在道德风尚、社会工作等其他方面有特别突出事迹的,或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科研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可优先考虑,知识水平可适当放宽。 

8.在我校没有正式学籍、档案关系的学生,一般不列为发展对象。

9.毕业离校前一学期不发展入党。

三、党员发展对象确定的程序 

1.本人申请:按自愿原则,满足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向所在党支部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沈钧儒法学院发展党员评分明细表》,并提供佐证材料。(10月9日前)

2.各党支部组织对学生发展对象进行民意测评。(10月14日前)

3.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答辩。(10月21日前)

4.党支部审核,各党支部根据提交材料核实真实情况初步统分并提交学院党委,其中《沈钧儒法学院发展党员评分明细表》占分值比为70%,入党答辩占发展党员分值比30%。(10月21日前) 

5.院党委对发展对象材料进行审核、讨论并公示发展对象名单。(10月26日)

6.各党支部完成对发展对象的外调、政审工作并向院党委汇报情况。(11月6日前)

7.发展对象参加党校培训班,并通过党的基本知识考试,取得相应结业证书(11月13日前)

8.各党支部召开接收新党员大会。(11月18日左右)

9.院党委指派党委委员同发展对象谈话,并集体讨论表决审批预备党员条件、手续等。(11月30日前)

注:以上所需提交的材料请交到恕园17-619办公室 兼职辅导员 王真真(15077888311)收;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 胡老师 28865488

四、发展对象名额 

    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名额共计:25个。(根据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综合表现情况,经院党委讨论后公示最终名单,坚持宁缺毋滥原则。) 

五、发展党员注意事项

1.各党支部要做好“发展对象”工作记录,并严把“发展对象”审核关。如“发展对象”被院党委审核不符合条件,则取消评选资格并影响支部的下次发展名额; 

2.认真做好发展对象的民主评议工作与政治审查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和党组织取得联系,撤回评选资格;

3.如发现发展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该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列为发展对象的资格,情节严重者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中共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八日

本科生拟发展对象自评分值表 (1)

研究生拟发展对象自评分值表

沈钧儒法学院发展党员民意调查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