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2020年暑假告全体沈钧儒法学院学子书

来源 :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0-07-14

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疫情,2020春季学期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力克时艰,顺利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暑期将至,现就暑假期间有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报注册时间安排

1.7月14日(周二),学生放暑假。9月12日(周六)本科生老生、研究生老生报到注册(请务必准时返校进行注册,不得无故推迟返校),9月14日(周一)正式上课。

2.本科学生补考等有关事宜由教务另行通知。

二、暑假放假期间相关要求

(一)遵守防控规定

当前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部分地区仍处于较为严格的管控状态。暑假期间,应牢记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如实、准时进行健康打卡;应克服麻痹思想,丢弃侥幸心理,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二)加强安全意识

1.离校时务必妥善存放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电脑、银行卡、身份证等;关好宿舍门窗,关闭电源开关和水龙头等,杜绝安全隐患。

2.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注意交通安全,绝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车辆;提高防骗防盗意识,防止泄露个人信息,注意自身财物安全;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参加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时,警惕自身人身及财物安全,防止上当受骗;增强防范意识,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遵纪守法,勤俭节约,明礼诚信,积极维护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三)遵守留宿纪律

1.服从学校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学校防控管理规定,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2.按时完成每日完成健康打卡,异常情况要按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法及时处理并向年级辅导员报备。

3.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外出离校必申请”的要求,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离开校园。确需离校的,至少提前一天按“两点一线”明确规定的地点和返回时间(当日21:00前须返校)提交申请,原则上一周只能外出一次。对于同学不按规定进出校园的,一经发现按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四)校外住宿事项

1.由于考研、法考培训等申请校外住宿同学,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校纪校规,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从事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和其他有损学校声誉、有损大学生形象的活动。

2.与学院保持经常性联系,每月向班主任或所在年级辅导员汇报一次校外住宿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遇到重大情况必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告校外住宿点如有变更须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3.培训结束应及时回校住宿或回家。

(五)丰富假期生活

假期是放松心情、总结得失、调整身心、展望未来的大好时机。希望大家利用暑假时间,科学地、有计划地做好下学期安排,同时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习惯一是积极查漏补缺,继续夯实基础;二是有计划地预习拓展,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多看书看好书;三是深入生活、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积极参加暑假社会实践;四是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华知杯”演讲赛、“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等相关竞赛活动

最后,祝全体同学旅途平安,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沈钧儒法学院学工办

2020年71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