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法学院辩论队成功卫冕校第五届“树人杯”辩论赛

来源 :      作者 : 姚嘉业     时间 : 2012-12-05

 

124号晚上,第五届“树人杯”辩论赛决赛在望道厅隆重举行。正方人文学院和反方法学院就“构建文明寝室是靠学校监管还是靠学生自觉”展开辩论。此次比赛邀请到了校辩论队的指导老师张卫良教授,中国计量学院辩论队的队长及其他兄弟院校的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
首先是开篇立论,正方一辩就构建文明寝室学校监督可行性和时效性更强及对学生起潜移默化的作用,提出了其观点:构建文明寝室靠学校监督。反方一辩杨雪雯同学则提出构建文明寝室包括寝室精神文明,学校监督不能很好的构建精神文明并且学校监督不可能时刻进行,因此学生自觉才能保证持续构建文明寝室。
而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随着辩手激烈的自由辩论,比赛达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观众更是对选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正方辩手认为大学生自我约束力不够,需要外在的要求加以制约,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更好的构建文明寝室。根据正方观点,反方则指出大学生的自觉是可培养的,且让构建文明寝室和培养大学生自觉一起发展是更好的选择。而在四辩总结陈词中,反方辩手充分总结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对方的观点加以分析反驳。为反方的整场辩论划下了完美的一笔。
精彩的辩论结束之后,校辩论队的指导老师张卫良教授对本场辩论进行了点评。最终,法学院选手以其严密的思维,生动的语言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成功获得“树人杯”辩论赛冠军。至此,法学院辩论队结束了其在校辩论赛中的征程,以优异的成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法学院再一次争得了荣耀。

法学院辩论队成功卫冕合影

法学院辩论队成功卫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