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法学院第三期青年领导力发展计划(LDP)顺利开班

来源 :      作者 : 法学院团委     时间 : 2012-12-03

 

由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三期青年领导力发展计划(LDP)开班仪式”于1130日晚在C-506顺利举行。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胡俊老师受邀参加并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全球化进程中,培养团员青年领导力,树立团员青年勇于创新,敢于合作的意识,是当代团员青年们值得共同探讨的话题。领导力(leadership),是一种个人的素质、品质,是一种特殊的人际影响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诸多关注视角投向了高校大学生领导力的发展。关于青年学生领导力的协会、会议及相关资料不断涌现,比如国际领导力协会(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Association,简称ILA)、领导力教育者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Leadership Educators,简称ALE)及国家领导力论坛(the National Leadership Symposium)等等。国内关于青年学生领导力的培养计划、课程及会议也逐步走入公众的视野。如2008年BOCOO青年领导力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AIESEC中国分会(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的青年领导力项目的开展。
基于以上关于青年领导力培养项目的发展背景,法学院分团委自2010年起,通过借鉴已有领导力培养与研究的成果,结合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实际,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法学院团员青年领导力发展的具有系统性、发展性、创新性的培训计划——“法学院青年学生领导力发展计划”(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 for youth students of Law School,以下简称LDP项目),至今已圆满举办了两期。该项目曾被评为“2011年杭州市‘百优’基层共青团创新创优项目”、“2011年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2011年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创新奖’”,在校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第三期LDP培训计划将从2012年12月起持续至2013年4月,本期项目课程培训经精心设计,紧贴时代脉搏,学习模式全面而多元化,包括有助扩阔视野的专题演讲、提升领导技巧的工作坊、提升自信及团队精神的历奇训练、顾问导师的个别指导,整个学习过程充满着挑战性与趣味性。
期望通过LDP项目的实施与开展,促成青年自身领导行为的改变、提升领导有效性的行动计划;发展具卓越领导才能学生的创造力、思考、组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沟通及领导等方面的技巧,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藉此促进其个人及社交能力的发展;透过参与服务及交流活动,让广大青年发挥领导才能、深入认识国家和社会文化;加强青年对社会的承担感及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使命感。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LDP青年领导力培养

LDP青年领导力培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