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法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      作者 : 沈文静     时间 : 2011-12-18

法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针对法学专业就业的特点,为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使同学进一步了解面试的流程与技巧,提高公务员的通过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了公务员模拟面试大赛。本次大赛分三轮举行,第一轮,投简历;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第三轮,终极面试。

在简历投稿审查之后,1126日下午,脱颖而出的16为选手进入了第二轮无小组讨论。本次大赛招聘分为市场部、法务部、人力资源管理部和公关部四个部门,并以部门为小组进入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分为四个环节:个人两分钟据题发言、小组15分钟自由讨论与2分钟总结、评委提问点评与总结。并当场从每个小组中选出进入决赛的两名选手。本次无小组讨论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1213号下午,通过两轮淘汰赛的选手迎来了终极面试。本次面试特邀启政教育专业公务员面试考官担任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评委,给同学最专业的指导最真实的模拟。整场面试过程严肃认真,有条不紊。主考官以平易近人的语气向考生介绍本次面试的内容要求----桌上放了一份考题,考生有四分钟的时间阅读材料并思考题目,接下来会有十分钟的时间让考生答题。考题紧紧围绕了现代社会出现的助人为乐难的危机,贴近生活,给考生足够的空间来阐述自己的想法。考生对次考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后,评委对今天参赛的考生进行了点评。首先评委对本次比赛中考生的表现表示满意,接着指出了各个考生的不足之处,并可对考生的表现提出了一下几条建议:第一,要注重与面试官之间的眼神交流。第二,回答问题要有条理,并能往高处走。第三,语速要适中,语气要坚定。

本次的模拟面试大赛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面试的流程,并收获了很多面试的技巧,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为以后进入社会投简历及面试做好了准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