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要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要闻

军训﹒认真﹒成长

来源 :      作者 : 孙鑫芳     时间 : 2009-09-01

哗哗哗…军训第三天就下起了大雨,在室外训练的我们,只好随教官转战到停车场进行训练。
   
进了停车场,教官便让我们练习齐步走,对我们这些久经沙场老战士来说,早就习惯了。但这回,教官提高了要求:齐步时要用眼睛的余光看齐两边的同学,使队伍成字形,立定后,大家要站在同一条线上,队伍绝不能弯弯曲曲。开始时大家都觉得太简单,太没新意了。再一操练,却十分糟糕。后来,我们就不敢怠慢了,认真听从教官指导,全神贯注地做动作,才有了可喜的进步。

下午继续练习,终于过了教官这一关,完成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也印证了两句话:一是骄兵必败;二是凡事都应认真
    
晚上是在模拟法庭中学唱革命歌曲度过的,一首《听党指挥歌》调节了现场的气氛,更有许多自告奋勇者主动献唱,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一天的训练。

在军训中,有一种震撼叫做坚持,就像梁玉战士晕倒后被扶起仍坚持继续站军姿。有一种震撼叫做责任,就像齐步走时,每一列都调整好步子怕影响了整个集体。有一种震撼叫做团结,就像我们二营一连拉歌时,每个排的战友大声了呼喊为自己的集体加油。

军训的每一天,都是感动与成长的一天。加油,二营一连,加油军训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综合办电话:0571-28865484 研工办电话:0571-28865973 教务科电话:0571-28865486
版权所有2017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7号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484 传真:0571-2886548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
浙ICP备13032447号